病毒性肝炎一直是我國主要的肝臟疾病,在我國多由感染科醫生來診治;而由於肝臟疾病譜的變化,消化科醫生也承擔著部分病毒性肝炎及肝硬化關鍵字廣告等疾病的診治。感染病科醫生在傳染性肝病的診治方面具有較完備的知識結構,但對非傳染性肝病、肝臟腫瘤的診治能力則還要進一步學習。
  因此進一步規範肝病專科設置,建立和完善臨床肝病專科醫生的培養體系是進一步提高我國肝臟疾病診療水平,發展我國肝臟疾病學科的基本要求。日前,由中國醫院協會組織,百時美施貴寶支宿霧持,集全國63名專家合力編撰的國內首部《中國肝病診療管理規範》白皮書發佈。主要闡述了建立肝病規範化管理的相應制度及標準、推廣的方式及相關肝病的規範化管理。是全國第一個以推廣肝病診療規範化管理為目標的大型綜合性肝病防治項目——“中國肝病診療示範基地建設”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繼該項目啟動後又一個推進肝病學科發展的里程碑。
  (成鑫)
  (原標題:關鍵字肝病診療管理規範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