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民間團體今天質疑,台當局“教育部”新任性別平等委員名單中有歧視同性戀的人士入選。“教育部”初步瞭解,該委員反對“多元成家”法案,是否有反同性戀言論需進一製冰機價格步調查。
  臺灣“同志咨詢熱線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21日)上午在“教育部”前舉行記者會,呼籲“教育部”重新討論性別平等委員會的名單,租辦公室勿聘任有歧視同性戀言論或性別平等的人士擔任委員。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柯今尉表示,初步調查,確usb有委員曾發表反對“多元成家”法案的言論,但是否有歧視同性戀,則必須進一步瞭解,後續將詢問委員本人和相關專家的看法。
  柯今尉表示,性別平等委員的組成包括當局機關代表、民間團體、專家學者等,決定事務採多數決,因此遴選人員時希望納入多元聲音。對於民間團體的陳情,將會詳細瞭解後,再做小分子褐藻醣膠處理。
  對此,臺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林以加表示,同性婚姻是保障同性戀票貼的基本人權,反對“多元成家”的委員,性別平等的價值觀便有爭議。更何況民間團體今天點名的委員,在課堂上多次發表反同性戀言論,學生勇敢具名檢舉,媒體都有報道,“教育部”不可能不知道。  (原標題:台當局性別平等委員會被指納入同性戀歧視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