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曼莎(右)和安娜依斯團聚據《紐約每日新聞》12日報道,一個是居住在美國洛杉磯的美國韓裔女演員,另一個是居住在英國倫敦的法國韓裔時裝設計師,原本毫無交集的兩個女孩竟然是對自幼分離的雙胞胎姐妹。她們之前不知道對方存在,網上的一段視頻讓失散的兩姐妹重新相遇。她們在韓國出生後不久即被分別領養至美國和法國。
  網上發現另一個自己
   26歲的法國韓裔時裝設計師安娜依斯如今生活在英國倫敦。她在韓國釜山出生,出生三個月後她被法國夫婦領養到巴黎生活。
   2012年12月,安娜依斯的一個朋友在Facebook上給她發來兩張照片,一張是安娜依斯,另一張則是從一段Youtube視頻中截圖的照片。兩人竟然長得一模一樣。看到這張照片,安娜依斯驚獃了,因為“那種感覺就像是在看自己”。
   於是,安娜依斯開始尋找自己的收養記錄,記錄上並沒有顯示她有雙胞胎姐妹。兩個月後,安娜依斯的朋友發現視頻中的女孩出演了一部新的電影。於是,安娜依斯在演職員人名單中找到女孩的名字:薩曼莎·福特曼。她在網上發現薩曼莎的出生地是韓國,出生年月日是1987年11月19日,跟自己的出生日期完全一樣。懷著激動的心情,安娜依斯給薩曼莎發了封郵件求證,講述了自己的疑惑。
  美國的她
  曾參演《藝伎回憶錄》
   26歲的好萊塢韓裔女星薩曼莎·福特曼在韓國釜山出生,被美國夫婦領養到美國新澤西州生活。她曾經在波士頓大學學習劇場藝術和人類學,目前在洛杉磯從事表演藝術,曾和章子怡共同出演《藝伎回憶錄》。
   2013年2月,薩曼莎在Face-book上意外收得一條來自於安娜依斯的郵件,沒想到這改變了她的生活。留言中提道,“我在You-Tube看到你的視頻,我們的長相驚人相似,我們都是被收養的韓國女孩,甚至連被收養的時間和地點都出奇的一致。真不敢想象,難道我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真的存在一個雙胞胎姐妹?”看完郵件後,薩曼莎簡直不敢置信。但仔細看過安娜依斯的Facebook照片後,她才意識到她們長得真的是太像了。
  神奇重逢
  DNA證實雙胞胎姐妹花
   幾天后,兩個女孩通過視頻聯繫,她們決定將兩個姐妹相遇的過程拍成紀錄片。於是,她們把故事發在眾籌網站上,募集到8萬美元,並選擇倫敦作為第一次見面地點。
   2013年5月,帶著各種疑慮和期待,兩個女孩的家庭在英國倫敦相見。此後,兩個女孩成為好朋友,還曾一起回韓國旅行,互相拜訪了對方長大的城市,共度生日和節日。兩人還驚訝地發現她們都愛哈利·波特,但討厭煮熟的胡蘿蔔。2014年2月,DNA檢測結果證實,她們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在韓國剛一齣生就被送往韓國一家國際收養中心,然後各自被不同的父母收養。
   據悉,這對雙胞胎姐妹打算拍攝紀錄片,用來追尋那段對方未曾參與但卻早已逝去年華。相認後的兩姐妹表示,相認之前總感覺生活中遺失了什麼,直到知道世界上存在著另一個自己,這種感覺很奇妙。
   本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韓國雙胞胎姐妹26年後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