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餘名家長到豐澤湖幼兒園討說法
  羊城晚報訊 8日,家住深圳龍華新區豐澤湖小區的楊女士報料稱,自己的孩子因在幼兒園不願午睡,遭到老師用膠紙封嘴和綁住雙手,類似情況班上還有幾名孩子也遭遇過。龍華新區民治辦事處教育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家長與園方各執一詞,具體情況需要進一步調查。
  8日下午2時,羊城晚報記者來到豐澤湖小區。據家長楊女士介紹,她的兒子今年4歲半,在小區配套的豐澤湖幼兒園入讀中三班。今年4月2日開始,楊女士的兒子就不願去幼兒園上學。楊女士說,剛開始還以為是兒子任性不願上學,但將孩子送到幼兒園時,陸續聽到班上其他孩子也在嚷嚷不願上學。為此,家長們產生了疑惑,開學過後孩子一直都挺乖的,怎麼會突然不願上學了?
  幾位家長在孩子下課回家後,便詢問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有6名孩子稱在幼兒園曾被班主任詹老師用膠紙封過嘴和綁住雙手,原因是不願睡午覺、上課講話、喝水太慢等。
  另一位家長李女士稱,她的女兒也在中三班,4月3日晚上,女兒睡夢中突然哭醒,嘴中還念著“詹老師,我不要貼膠紙”。李女士表示,孩子才剛滿4歲,不知道在幼兒園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她會在睡夢中哭醒。在女兒念著“不要貼膠紙”後,李女士回憶起,之前曾確實有發現過女兒嘴唇上方有些紅印,但當時沒往貼膠紙方面去想。
  家長們認為,如果老師真有貼膠紙的行為,應該將其辭退。另外,為了保障孩子在幼兒園的安全,希望園方可以在教室、操場安裝視頻監控。至下午2時半,十多位家長聚集在豐澤湖幼兒園門口,要求園方對詹老師用膠紙貼孩子一事給個說法。
  據園方負責人劉老師稱,在接到有家長反映詹老師貼膠紙一事後,園方與上級領導一起對此事進行了調查並瞭解到,實際情況與家長反映的情況存在出入,詹老師是中三班的班主任,與其同教一班的還有另外兩名老師,如果詹老師有對孩子貼膠紙的行為,其他老師一定會知道。而上午對班上孩子調查詢問時,孩子普遍反映是喜歡詹老師的。
  針對此事,龍華新區民治辦事處教育辦負責安全教育的張老師回應,教育辦在接到家長投訴後,第一時間與幼兒園老師、家長進行了面對面溝通,幼兒園老師當場否認了家長反映的情況,目前由於家長與老師各執一詞,具體情況需要進一步調查。對於家長提出的安裝監控攝像,教育辦將會要求幼兒園去落實。編輯: 楊日  (原標題:深圳龍華一幼兒園兒童遭膠紙封嘴 疑因不願午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