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黃德鵬 近日,筆者在第二炮兵某旅軍官訓練中心四樓大廳看到,一場條令法規對抗比賽活動在基層營隊之間展開,挑戰方提問苛刻,應戰方對答如流,比賽現場氣氛異常激烈。這是該旅著力築牢官兵安全法規意識促進部隊安全發展的一個縮影。
  針對管理中的重點、難點和傾向性問題,該旅將“百日安全競賽”活動作為築牢安全意識、抓好安全穩定工作的重要舉措。定期組織召開安全形勢分析會,查找薄弱環節,並由旅領導親自擬制“百日安全競賽”活動計劃,明確安全管理重點;基層營連通過組織召開軍人大會、黨委(支部)會,部署動員層層深入,使“百日安全競賽活動”的意義、目的和標準人人皆知;結合部隊形勢任務,深入開展以根本職能、使命任務和優良傳統為主要內容的專題教育,引導官兵深刻認識開展“百日安全競賽”活動的必要性、重要性,從而樹牢“發展離不開安全作保障”、“安全無小事”、“安全決定成敗”的思想根基。
  同時,該旅堅持把安全教育納入部隊年度思想政治教育中,通過系統規範的思想、法規、常識、事故案例和心理疏導等教育,引導官兵充分認清安全工作對戰鬥力提升的意義,自覺剋服麻痹思想;為深化教育活動效果,該旅在官兵中廣泛開展“我為安全獻一計”、“安全工作與戰鬥力提升同頻”等活動,引導官兵嚴於律己,加大自我教育管理力度;通過軍營廣播、宣傳櫥窗、局域網等多種渠道大力宣揚安全管理中的先進事跡和優秀典型,形成了“我的安全我負責、他人安全我有責、單位安全我盡責”的良好局面。
  (原標題:競賽活動築牢官兵安全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