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連續幾個月上漲之後,《金證券》的調查結果顯示,72%的受訪者認為股市已經走出多年熊市,開始轉牛;19%的受訪者表示看不清楚;只有9%的受訪者表示目前仍然處於熊市行情。
  在樂觀的投資者中,83%的人表示會追加入市資金,但也有9%的股民表示不會。一位受訪股民表示,目前已經滿倉操作,在家庭沒有意外收入的情況下,股市投資預算追加不了。
  在炒股決策方面,29%的受訪股民喜歡根據上市公司的財報作獨立判斷;23%的人表示會參考一些來自網絡及報紙的信息,多方面尋找數據驗證。不少投資者坦言,自己不相信所謂宏觀經濟學家的分析邏輯,也不相信券商出具的研究報告。
  調查還顯示,17%的受訪股民有固定的朋友圈子,會聽朋友的推薦;12%的人願意聽從券商分析師的建議;另有19%的人表示投資決策的信息來源複雜。  (原標題:看漲牛市偏愛獨立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