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倪元錦)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今年投入2.5億元“煤改氣”,有望每年減少燃煤使用3.8萬噸,減排二氧化硫300餘噸,減排氮氧化物70餘噸,全面實現“高污染燃料禁燃”。至此,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全境在北京市率先建成禁燃區。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介紹,開發區累計出資2.5億元將3家供熱單位原14台共175兆瓦的燃煤鍋爐改造建成7台29兆瓦(共203兆瓦)的燃氣鍋爐。目前,燃煤鍋爐改造工程已經全部完工,具備點火供暖條件。這7台29兆瓦燃氣鍋爐建成投入使用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每年將減少燃煤使用量3.8萬噸,分別減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00餘噸、70餘噸。
  與其他省份在“禁燃區”內保留燃煤電廠、居民用煤設施相比,北京市在“禁燃區”內徹底禁用燃煤。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禁燃區內已全面使用電、天然氣等清潔能源,任何單位不得使用燃用煤及製品的設施,居民取暖、炊事等也不再使用燃煤。
  此前,北京市規劃2020年底位於市中心的城六區全面禁燃,其中經濟技術開發區於2014年底前率先建成禁燃區。禁燃區是指劃定的禁止銷售、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區域。必須禁用所有的高污染燃料而全部使用清潔能源,此舉將有效提高全市清潔能源使用比例,優化能源結構。
  北京市2012年能源消費結構中,煤炭占比25.4%,油品為31.1%,天然氣16.7%,電力25.7%,具備改善空間。根據規劃,2017年北京市燃煤總量控制在1000萬噸以內;優質能源消費比重提高到90%以上,煤炭占能源消費比重下降到10%以下,電力、天然氣等清潔能源的供應力度與能源平衡進一步加強。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