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在海洋下約1.15萬英尺(約3500米)處的暖流里,發現了一種形似高爾夫球的蝸牛,其外殼上還佈滿了尖刺。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科學家在海洋下約1.15萬英尺(約3500米)處的暖流里,發現了一種形似高爾夫球的蝸牛,其外殼上還佈滿了尖刺。
  報道稱,蒙特利灣海洋研究所研究員莎倫·約翰遜表示,因為這種蝸牛外表看起來很像70年代至80年代流行的搖滾朋克裝束-莫西乾頭、佈滿釘刺的皮衣,所以決定將這種蝸牛稱為“朋克蝸牛”。還有研究者建議,可以使用英國著名搖滾樂隊“衝撞樂隊”主唱喬·史楚默的名字用來命名這種蝸牛。
  報道指出,史楚默並不是第一個被用來命名新物種的樂隊名人了。此前,“性手槍”樂隊主唱約翰·里頓的名字、美國第一支朋克樂隊“萊蒙斯”成員的名字,就被用來命名幾種已經滅絕的三葉蟲。
  甚至在2013年,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的自然歷史博物館,還舉辦了一場名為“重金屬和朋克化石”的展覽。可見,搖滾樂對新物種命名起到了很大作用。
  報道同時也指出,當然也有很多非搖滾樂名人的名字被用來命名新物種。如一種狐猴就是以“巨蟒劇團”演員約翰·克裡斯命名的;一種小型寄生菌則以雷鬼音樂家鮑勃·馬利命名;還有一種鯨魚是以《白鯨記》的作者赫爾曼·麥爾維爾的名字命名的。
  報道稱,據科學家們介紹,他們經常使用這種方式命名,因為可以吸引外界對他們發現新物種的註意力,還可提高普通人對科學的興趣。
  約翰遜表示,如果這次發現的蝸牛不叫“喬·史楚默”,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種奇特的蝸牛,也不會有媒體來報道此事。  (原標題:美國科學家發現新品種蝸牛 外殼帶刺形似朋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