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肖君)1月底,新疆三家企業登陸新三板,麥趣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一系列的利好無疑給了新疆擬上市企業極大的信心。2月17日,記者從新疆證監局獲悉:目前在新疆證監局輔導備案的新疆擬上市企業共有24家,其中包括正在IPO預備班排隊的4家企業。
  接受證監會派出機構的輔導是企業申報IPO必經的一道程序,也是證監會受理企業上市申報的內容之一。從行業劃分上來看,這24家擬上市企業分屬不同領域,其中屬於礦產資源領域的有3家,分別是新疆大明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沈宏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宏泰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專註旅游服務的有兩家,即新疆大西部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喀納斯旅游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屬於農業領域的有4家,即新疆慧爾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田昆侖山棗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海騰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新疆利華棉業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運輸和餐飲業各有1家,分別是德力西新疆交通運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百富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順供應鏈股份有限公司和阿拉山口地平線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屬於物流行業,而新疆美特智能安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與立昂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則分屬軟件服務和通信網絡工程技術,唯一的工程機械行業是新疆星沃機械技術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而新疆亞中機電銷售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則橫跨機電銷售和融資租賃兩大領域。
  從備案登記時間來看,最早的有2008年的,最晚的則到2013年。其中,2012年擬上市企業登記備案的最多,達到12個,占了一半。
  從註冊地點來看,烏魯木齊市的最多,達到12個。從擬上市企業的地域分佈上來看,南北疆及東疆都有,基本實現了均衡化發展。
  “新疆擬上市企業呈現多元化發展已成為一種趨勢。近年來,隨著新疆經濟尤其是非公經濟的快速發展,一批涉及新疆特色資源及民生領域的民營企業迅速崛起,這為新疆向資本市場輸送上市‘種子選手’提供了可能。”17日,自治區金融辦企業處負責擬上市企業篩選和培育的一位負責人認為,隨著新疆股權交易中心的開市以及新三板擴容至全國,新疆擬上市企業登陸資本市場的通道被進一步打開。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擬上市企業後勁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auf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